她在台南祭出獎賞協尋「親人麻雀」!網笑要出門大賺紅包 結局跌破眼鏡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民眾在電線桿上貼布告尋找一隻從小養的親人麻雀。圖取自臉書

麻雀是路上常見的鳥類之一,一名台南人在電線桿上貼布告尋找一隻親人的麻雀,雖然很多人嘲諷麻雀滿街都是怎可能找得到,最後這隻小麻雀還真的被尋獲了。

一名台南民眾一月底在路邊貼出尋鳥啟事,要找一隻名叫「阿春」的麻雀,她稱阿春很親人、愛吃白米飯、會站在人的肩膀上,是從很小就開始養的麻雀,如果有看到可以聯絡飼主,會準備紅包酬謝。

網友表示:「哪可能找得到?麻雀不都長一樣」、「記得找右臉頰有胎記的」、「我要去路上叫春了(誤)」、「我可以找100隻給他」、「公園有一堆阿春喔」、「我要出門去賺紅包了」,也有人說麻雀屬於野鳥不可以私自捕捉,否則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可處六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鍰。

雖然很多人認為找回麻雀難度極高,不過阿春經過五天後在本月4日被找到,飼主在臉書社團更新近況並感謝網友的轉發。網友表示:「這真的只有親媽才認得出來」、「沒有腳環和剪羽能找回來真是神了」、「還是恭喜春回家了」。

麻雀 鳥類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