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貞子寵物雞」尾羽5公尺洗毛超崩潰 飼主揭不凡身分:是國寶!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日本網友曬出飼養的長尾雞,洗澡工程相當浩大。圖擷自@Nancy65094154

日本一名飼主最近在推特分享愛寵的「出浴照」,浴室裡長到拖地的尾羽瞬間掀起討論。這隻寵物雞的真實身分其實是日本國寶長尾雞(オナガドリ),例行的洗澡大工程讓網友都看呆了。

飼主@Nancy65094154曬出在家幫長尾雞洗澡的畫面,在地上盤了一圈又一圈的尾羽讓人印象相當深刻。由於髮量相當濃密又長,讓洗澡成了一項大考驗。飼主表示光是洗完吹乾還不夠,還得另外加上山茶油保養等步驟,完整洗完前前後後大約要花費3個小時。

主人透露照片中的長尾雞目前只有6歲,不過尾羽已經長到566公分長。而根據世界紀錄紀載,尾巴最長的紀錄是驚人的13公尺。若是愛雞繼續長大有望順利打破紀錄。

驚人的長尾讓網友們大開眼界,「第一次看到」「以為看到貞子」「感覺很容易踩到尾巴」「長髮公主」「沒想到會這麼長!」一系列照片點閱次數已超過1千萬次。

長尾雞原產於日本高知縣,並在1952年被國家指定為「特別天然紀念物」,長至成年終其一生都會伴隨著修長且茂密的尾羽,是日本珍貴的國寶級動物。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