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不清柴犬和秋田犬?對比片秒懂兩者差異 網用「欠錢比喻」超傳神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柴犬(左)vs.秋田。圖取自微博

柴犬和秋田犬都是日本出產的犬種,同為橘白毛色有些人會傻傻分不清楚,有人把柴柴和秋田放在一起,讓人一秒就認出牠們的分別。

網友分享一段影片,讓柴犬和秋田犬並肩站在一起,最明顯的地方就是秋田身形比柴犬大上許多,而且仔細看兩者的臉部也不太一樣,柴犬表情較為精明,秋田則偏溫和。

網友表示:「柴柴身高只到秋田大腿」、「秋田永遠都是委屈巴巴的厭世臉」、「秋田一臉生無可戀」、「沒想到柴犬意外小隻」、「很像父子」、「一隻是你欠牠二五八萬、一隻是牠欠你二五八萬」。但有人說如果分開拍照,還是會分不清楚。

柴犬和秋田犬最明顯的差異就是體型大小,柴犬身長約40公分、體重約10公斤;秋田犬為身高約61至67公分、體重約40至59公斤的大型犬。

另外兩者臉部特徵也有差異,柴犬五官分布相對平均,眼球偏狹長形,耳朵厚度較薄;秋田臉形較圓潤,五官集中在中間,眼型偏杏仁狀,耳朵厚度較厚。

柴犬 秋田犬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