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骷髏澳牧」頭上長另1張臉!網看照片驚呼根本寶可夢 背後卻藏致命原因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隻澳洲牧羊犬臉上長出了白色的「面具」,很像是頭上戴著一個骷髏頭當帽子。 (圖/...

許多毛小孩的毛色都是牠們身上最大的特點。最近有一張照片在社群網站上瘋傳,一隻澳洲牧羊犬臉上長出了白色的「面具」,很像是頭上戴著一個骷髏頭當帽子,這讓牠看起來像是又長出一張臉一般神奇,但其實這樣的毛色並不是天生的,背後造成的因素讓不少網友感到難過。

國外論壇Reddit上一名網友「vinkulelu」貼出一張照片,照片中的澳洲牧羊犬(Australian shepherd)名叫海蒂(Heidi),與其它的澳洲牧羊犬不同的是,海蒂臉上竟然長出一張白色的面具,奇特的花紋讓牠看起來就像是臉上還長出另一張臉的感覺。

原PO表示,海蒂之所以有這麼特殊並非天生,而是罹患了白斑病(vitiligo)才會有這樣的現象,目前會固定到獸醫院進行追蹤檢查避免惡化。據悉,白斑病對犬隻來說是一種免疫系統疾病,患病的狗狗毛髮會有一塊塊的白斑,透過改善飲食可以緩解這種病的一些症狀。

海蒂特殊毛色的照片曝光後吸引萬名網友討論,網友留言表示「好像寶可夢的可拉可拉,頭上戴著媽媽的頭骨」、「雖然知道海蒂生病,但是這樣的花紋真的好特殊」、「看起來就像是超級英雄般的狗狗」、「白斑病是會奪命的,希望海蒂能夠健康生活下去」。

This is Heidi. Heidi has vitiligo.
by u/vinkulelu in aww

狗狗 牧羊犬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