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尾灰色大老鼠」將整窩寶寶叼到她懷中曬娃!網揭特殊身份:親人愛乾淨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大老鼠把自己數隻寶寶逐一叼到飼主懷中。圖取自臉書

網路經常可見狗狗貓咪把孩子帶給人類請求幫撫養的影片,有人分享一隻大老鼠也把自己數隻寶寶逐一叼給飼主,不少網友讚少見老鼠這麼乖順可愛。

外國網友分享一段影片,美國喬治亞州一名飼主養了一隻像是水溝常見的大老鼠,這隻鼠媽媽生了一窩寶寶,牠將自己6個剛出生沒多久的孩子,從盒子裡逐一叼出帶到主人的臂彎中。

只見鼠媽媽非常辛勤地把孩子帶出來,飼主熱切招呼並且給予鼓勵,最後6隻寶寶都到了主人懷中,彷彿在說「我們一家幾口全靠你了人類」。

雖然有網友覺得看上去有些不舒服,但有人指出這不是普通的溝鼠,而是一種名為「花枝鼠」的寵物鼠,這種大鼠很聰明、愛乾淨也不太會亂啃手,但是壽命不長,大約只能活2年。

花枝鼠又名奶牛大白鼠,是在美國很受歡迎的寵物品種,容易訓練、溫順、愛乾淨、飼養簡單,毛色有純白、純咖、純金、純野鼠色等顏色,壽命約兩到三年。

老鼠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