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版寶可夢!貓頭鷹下半身「金雞獨立反差萌」融化網友:從來沒看過~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貓頭鷹單腳站立的模樣,意外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圖擷自推特@Gen3Act03

毛孩不會說話,但身體都很老實!日本一名網友分享飼養貓頭鷹的日常生活,其中一張「金雞獨立」的照片特別引起網友討論,可愛模樣被網友聯想到寶可夢裡的咕咕(ホーホー),大大的眼睛和圓潤身軀融化不少網友。

推主(@Gen3Act03)曬出自己飼養的孟加拉雕鴞加魯(Garu),照片中的加魯除了招牌炯炯有神大眼,引人注目的還有相對纖細的下半身,只用一隻腳卻能穩穩站立的狀態,引起不少網友討論。

可愛的照片至今吸引超過上百萬次觀看,許多網友留言表示「銳利眼神跟圓潤身軀超反差」「驚人的平衡」「就像一個小雕像一樣」「從沒看過貓頭鷹用一隻腳站立」。

飼主也回應表示其實加魯的另一隻腳,這時是折起來並緊貼著身體,所以才會看起來只用單腳站立的樣子。而貓頭鷹也有一個習慣,當牠們感到輕鬆自在的時候,就有機會呈現金雞獨立的模樣。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日本網友飼養貓頭鷹看起來相當可愛,不過根據「台灣猛禽研究會」說明,目前台灣所有野生鷹形目、隼形目與鴞形目的日行性與夜行性猛禽,均為保育類野生動物。除非經過特別的認證與許可,任何持有或飼養野生猛禽的行為,包括所有常見的本土留鳥猛禽與任何一種貓頭鷹,均屬違法。

貓頭鷹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