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是小孩絕佳玩伴!專家揭8大好處 10互動妙招幫小主人跟喵星人培養感情

聯合新聞網 貼心毛寶- 貓行為諮商與訓練 Pet Buddy
(圖/貼心毛寶- 貓行為諮商與訓練 Pet Buddy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任意...

你家有小孩嗎?你會不會擔心養貓會影響小孩健康和成長?或者你都讓貓咪當保母?美國兒科護理雜誌指出養貓對小孩好處多多!

1.貓咪能讓小孩更有同理心

幼兒大多以自我感覺為中心,在照顧貓咪的過程中,孩子能藉此學習同理動物的感受。

2.貓咪能教小孩照顧他人

透過照顧貓咪,孩子能學會溫柔、細心與耐心對待動物。

3.貓咪能增進小孩的社交技能

透過跟貓說話,孩子可以增進語言和溝通技巧,即使貓都沒在聽也沒關係。

4.貓咪能增加小孩的自信

透過幫忙照顧動物,孩子能學會負責、合作、和分享,建立成就感。

5.貓咪能提升小孩的自我價值感

聽到貓咪呼嚕嚕喜歡著自己,孩子就能感受到被接納和愛護。

6.貓咪能避免小孩覺得孤單

無論是長毛、短毛、或無毛,貓咪都能成為孩子最棒的安全被,在需要時提供安慰。

7.貓咪能幫助小孩度過創傷

受過訓練的貓咪能幫助自閉症、唐寶寶、甚至經歷創傷的孩子度過難關。

8.貓咪是天然的情緒穩定劑

貓咪能幫孩子穩定情緒,克服行為問題與學習障礙。

如果你看完以後決定要養貓或者貓咪跟小孩現在感情不太好,跟你分享10個培養感情的小妙招讓貓成為孩子的好玩伴!

1.跟孩子一起為新貓取名字

2.跟孩子一起買貓玩具、食物和貓床

3.讓孩子幫忙餵貓

4.跟孩子一起清砂盆和打掃

5.讓孩子餵貓吃零食

6.教孩子幫貓咪梳毛、正確摸貓

7.購買跟貓有關的故事書跟孩子共讀

8.跟孩子一起每天固定陪貓玩

9.教孩子訓練和獎勵貓咪

10.跟孩子一起帶貓咪健檢

透過適度引導和安排有趣的互動,貓咪跟孩子的感情就能越來越好,有些貓咪甚至會變成一百分的好保母,如果你家也有貓保母歡迎留言分享可愛照片,歡迎到官網閱讀更多文章學習其他貓行為知識。

資料來源【Exploratory Study of Cat Adoption in Families of Children with Autism: Impact on Children's Social Skills and Anxiety】- The Journal of Pediatric Nursing

作者「貼心毛寶- 貓行為諮商與訓練 Pet Buddy」行為諮商師吉兒,為全台首位Elite FFCP零恐懼訓練認證師,擁有20年以上浪貓救援與行為問題經驗,諮商時數2000+小時/深度改善150+家庭,著有《養出零壓力貓咪》一書,致力尋找最快速有效的方法解決貓行為問題,幫助爸媽輕鬆養貓不崩潰!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etbuddytraining/

官網:https://www.petbuddytraining.com/

貓咪 寵物行為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