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再生醫療就連狗狗也可以用 高齡犬成功實例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狗狗邁入年老之後,也會開始出現許多老化的症狀,像是足部的退化、腰部無力、或是沒來由地吠叫等狀況發生。這些都是常發生在高齡犬身上慣有的特性。

近年來,醫學臨床實驗研究出提出「動物幹細胞」有助於幫助老化細胞達到再生的功用。

此為示意圖,非當事者柴犬

此次,將介紹高齡柴犬以動物幹細胞達到再生作用的成功案例。

※幹細胞治療的功效會因犬隻自身的狀況、病況以及藥物使用的方式有所不同。

高齡犬會面臨什麼樣的狀況呢?

1.睡眠時間增加,對飼主的反應也變得較為緩慢

2.走路的步伐變得緩慢,甚至生命的關係,連上下樓梯都會顯得吃力

3.食慾降低,運動量也降低,幾乎不太動

以下為日本 15 歲的柴犬做細胞治療的前後對比:

治療前

治療後

柴犬的飼主表示:差不多快15歲的時候,牠的尾巴就立不太起來,行走也變得十分吃力。

經過幹細胞的再生治療後,行走再也沒有那麼吃力,牠也慢慢地復健,精神和活動力也提升許多。

希望再生醫療能夠持續幫助類似的案例,讓高齡犬不再為逐漸不能活動所苦。

關於高齡犬的細胞再生醫療,可以至stemcell_support@ani-com.com

狗狗 柴犬 豆柴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