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種花的鏟屎官注意!這4種常見植物千萬不能讓貓咪碰 誤食誤觸快送急診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康乃馨不只出現在母親節,婚禮等特殊場合也很常見,其花語在希臘又被稱為「神聖之花」。這樣聽下來,不覺得花語與喵皇的氣質很搭配嗎?

不過千萬要小心,對貓咪而言,這是非常危險的植物。

貓咪遇上康乃馨會發生什麼事情?

•光是觸摸就會得皮膚炎

縱然症狀都十分輕微,可是如果患有異位性皮膚炎或是相關皮膚疾病的貓咪,症狀可能會有所不同。因此請避免貓咪觸碰康乃馨。

•一旦吃下肚就會產生嚴重的中毒症狀

貓咪不小心誤食康乃馨,會產生嘔吐、腹瀉、食慾不振以及精神不濟。若有發生此狀況,請盡快尋求獸醫師協助。

康乃馨相同的「石竹屬」科的植物也要避免!

不只是康乃馨,像是滿天星、石竹花、繁縷都不可以讓貓咪誤食。無論是植物的根、莖、葉甚至花都不可以。一旦發生誤食,請盡速就醫。

若是要避免貓咪誤食,下次可以改用其他花束來代替這幾種花,想必也會有很棒的視覺效果。

貓咪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