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養的貓」太胖如何幫牠減肥?絕對能讓貓瘦下來的終極心法快學起來

聯合新聞網 貼心毛寶- 貓行為諮商與訓練 Pet Buddy
(圖/貼心毛寶- 貓行為諮商與訓練 Pet Buddy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任意...

你家有胖貓嗎?你會覺得幫貓減肥很困難嗎?很多人不知道,在計畫幫貓甩肉時,為貓咪「建立自信安全感」才是成功關鍵。

平時在做諮商時,我發現很多爸媽只用「幫貓節食」來減重,而且是用過低的熱量當作餵食胖貓的標準,導致貓咪過度飢餓,看到食物很激動,也常暴飲暴食,造成腸胃不舒服,引起慢性嘔吐、軟便、腸胃炎等健康問題,罹患胰臟炎、糖尿病的風險也會變高。

我常提醒大家「貓是天生的獵人」,肚子餓了自然會想打獵覓食,如果在家想吃東西卻找不到食物、長年吃不飽、爸媽又拒絕餵食,很容易造成貓的生活壓力,長期焦慮、抑鬱、亂叫、暴衝和打架。

因此想幫貓甩肉最好循序漸進調整熱量,先以貓咪覺得吃得飽的份量漸進式減少,金醫師就曾在貼心Podcast中建議過,每半年減少10%熱量是比較溫和的做法,把時間拉長,減重效果才會更長遠!

此外想幫家貓甩肉「多動比少吃更重要」,建議爸媽尋找貓咪喜歡的玩具,設計讓貓想動起來的遊戲,先從簡單的標準開始提升貓咪自信,例如:站起來就能抓到獵物、走一步就能得到獎勵等,再慢慢提高標準並延長時間,就可以幫助貓咪養成運動習慣。

幫貓甩肉最好運動與飲食控制雙管齊下,貓咪才能開心又健康!

如果你還想學其他貓行為知識,可以到官網閱讀更多文章!

作者「貼心毛寶- 貓行為諮商與訓練 Pet Buddy」行為諮商師吉兒,為全台首位Elite FFCP零恐懼訓練認證師,擁有20年以上浪貓救援與行為問題經驗,諮商時數2000+小時/深度改善150+家庭,著有《養出零壓力貓咪》一書,致力尋找最快速有效的方法解決貓行為問題,幫助爸媽輕鬆養貓不崩潰!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etbuddytraining/

官網:https://www.petbuddytraining.com/

貓咪 寵物行為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