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子去彩虹橋了飼主走不出陰影 寵物溝通師溫柔點醒1觀念學習放下

聯合新聞網 寵物溝通師 Amanda 毛孩們的秘密日記
很多飼主因為走不出毛小孩過世陰影而頻繁去做寵物溝通。 (圖/寵物溝通師 Ama...

#你有你的人生

#牠有牠的旅程

給正在努力療傷中的你/妳。

回憶是一個很神奇的東西,帶我們進入時光隧道,在腦海裡重播那些曾經,所有的片段一下子都活了起來,一切的一切彷彿就像昨天。

也許妳只是剛好經過了那個妳們曾一起跑跑的公園、也許妳在睡夢中依稀聽到牠那熟悉的打呼聲但睜開眼只看見那空蕩蕩的位置、也許妳看到了那個被牠咬到破破爛爛卻依然捨不得丟的玩具、也許妳到了那個來不及帶牠來的地方、也許妳們有好多未完的夢想說好和牠一起實現.....

「此時此刻如果牠還在那就好了...」我知道妳常這樣想,有好多好多的習慣依然活在妳的生活裡,家裡面一景一物也都在提醒妳牠曾經來過。

「牠已經離開一年了,我還要多久才會好起來呢?」、「我看到牠的照片還是很難過,什麼時候我才能夠放下牠?」,親愛的,答案其實就在妳身上。

生命,有開始就有結束。

我所接觸的每個孩子大多都能夠以坦然的態度看待生命這件事情,當生命即將走到盡頭,牠們能做的也只是靜靜的等待,平靜地交代完最後的心願,對孩子們來說牠們只是到站了先邁向下一個旅程,而妳的旅程也還在持續往前,縱然有許多不捨,但妳們曾擁有過彼此就已經是最美好的事情。

謝謝牠們曾經來過,也謝謝生命給予的這份禮物。如果每一次都能夠笑著回憶,那麼,妳們的那些過往就不可惜了。

本文與插圖由「寵物溝通師 Amanda 毛孩們的秘密日記」獨家授權提供,非經許可不得轉載。

◎寵物溝通師 Amanda 毛孩們的秘密日記 臉書粉絲專頁

寵物溝通 貓咪 狗狗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