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獼猴「連結公雞」牠屁毛被拔光亡 專家曝「猴子騎鹿片」點出1關鍵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台東獸醫曾文雄表示,上個月他飼養的公雞被台灣獼猴騎上去,屁股毛被拔光,2日後不治...

台灣獼猴傷人事件層出不窮,獸醫師更指出自己養的雞也常被台灣獼猴拔毛戲弄,上個月其中1隻公雞失蹤,隔天公雞回家後屁股雞毛都被拔光,仔細看雞屁股傷口有不少猴子精液,研判猴子強暴了公雞,該隻公雞兩天後也不治身亡。對此,台灣獼猴博士林美吟PO文表示,其實跨物種性行為並不罕見。

85歲的曾文雄是台東縣東河鄉的獸醫師,5日接受採訪時表示,他經常向旅客宣導「不要餵食獼猴」,但許多遊客不聽勸導,直到被台灣獼猴搶劫攻擊,後悔也來不及。曾文雄分享自身經驗,指出上個月他養的其中1隻公雞失蹤,直到隔天公雞才歪歪斜斜從山徑走回來,屁股雞毛都被拔光了,他仔細看雞屁股傷口,有不少猴子精液,研判猴子不只玩弄公雞還拔雞毛,可能「連結了公雞」,公雞隔二天也不治死亡。

對此,素有「獼猴女博士」之稱的台灣獼猴專家林美吟在「台灣獼猴吱吱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跨物種的性行為並不罕見,2017年日本獼猴就有相關的研究論文,討論雄猴與鹿間的性行為。林美吟也貼出一段影片,片中的猴子正騎在鹿身上,影片中看起來比較像跨騎或摩擦自慰,並沒有真正的射精。

林美吟說,也許新聞報導中的台灣獼猴真的有跨騎公雞,但是應該用科普的角度解讀,「而不是誇張說性侵奪命、野性大發來渲染獼猴的負面形象」。該文貼出後,引起不少網友討論,有網友留言指出為什麼會出現跨物種交配的狀況,就是因為該個體屬於極度邊緣化,無法正常在群體裏獲得交配權所致,「這不管在其他動物甚至人類都能見到,那為什麼這隻猴子會這麼做」,可以用「獼猴無法獲得正常交配所產生的行為」來解釋這件事。

台灣獼猴專家林美吟在臉書社團貼文,表示其實猴子跨物種性行為並不罕見。 (圖/翻攝...

台灣獼猴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