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缺物資 貓奴把喵皇「送去賣身半小時」換3顆橘子背後原因超暖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男子和鄰居交換橘子,就把自家貓主子送過去給對方摸摸作為報答。 (圖/翻攝自澎...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世界各國,大陸不少城市也相繼「封控」,疫情大爆發的上海市成為國內外不少人關注的焦點,一些神奇的事情也相繼發生。目前不少上海市民無法拿到民生物資,家有毛孩的人就突發奇想,把自家毛小孩給鄰居摸摸,換取所需的民生物資,在網路上掀起不少網友議論。

上海市長寧區應姓男子為了交換物資,就把家中的橘貓「借給鄰居摸摸」,最後換來了3顆橘子,這樣以貓易物的方式實在太過神奇,在網路上掀起不少網友討論。應男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現在封控期間民生物資很快就消耗的差不多,在微信群組裡面有一名女子想要以橘子換其他食物,他想跟該名女子換水果,但女子卻對他開出來的交換清單沒興趣,就直接把橘子送給男子了。

應男說,他覺得這樣白拿人家東西不好,「是應該有所回饋」,就靈機一動問女子要不要摸摸貓咪舒壓,女子是個愛貓人士就很開心地答應,最後男子把貓咪送過去陪這名好心送橘子的女子半小時,讓對方享受療癒的擼貓時光。應男認為現在這種非常時期大家精神狀況都很緊繃,有毛小孩可以摸摸多多少少是一種心靈慰藉。

這件「擼貓換橘子」的有趣事蹟也引起不少網友討論,有網友聲稱這是「大橘換大橘」,留言表示「貓咪:沒想到我也有要出來賣的一天」、「橘貓崩潰」,也有不少網友說自家的貓主子也可以出借給其他人摸摸換物資,掀起一股「雲曬貓」風潮,不少人紛紛在微博張貼出自家貓咪的照片,貼文寫著「家裡貓咪拿去,想換幾個土豆(馬鈴薯)」。

貓咪 橘貓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