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虎媽教育!獨子水獺一不乖或偷懶 秒遭爸媽「上下齊攻」一陣暴打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水獺是可愛又好動的生物,但其教育方式卻遠比我們想像的要嚴厲許多。有人家裡養了水獺親子一家人,水獺爸媽對獨子的教育非常嚴格,只要逃避練習或不順從就會撲上前進行「體罰」,有時連主人都於心不忍。

抖音「自然法則」上傳一段水獺父母對待獨子的虎媽教育紀錄片,一隻人類飼育的水獺媽媽生下一胎,換算成人類年齡,牠已是50多歲的高齡產婦了,生產後也無法提供奶水,只能靠主人用針筒餵食奶粉,不過這小傢伙食慾非常旺盛,主人給牠取名為「摩卡」。

身為獨子的水獺「摩卡」備受寵愛卻也接受嚴厲教育。圖取自抖音

由於摩卡是老來得子又是獨生子,父母對牠非常寵愛,每天都睡在父母中間,但隨著年紀增長,青少年時期的摩卡非常叛逆,不聽話且愛搞破壞。有一天牠把一籃子的球打翻,火大的爸媽氣得追上去就是一陣咬脖子和暴打,被教訓的摩卡趕緊跑到主人懷裡尋求庇護。

摩卡遭爸媽壓制,露出掙扎的表情。圖取自抖音

摩卡遭父母齊攻。圖取自抖音

游泳是水獺的天賦,摩卡卻對水沒興趣,當父母都在水池裡嗨玩,摩卡靜靜在一旁地上玩玩具。爸媽無法忍受孩子身為水獺還不親水,又是合力上前抓住摩卡痛揍一頓。挨揍的摩卡不情願地跟著父母來到水池邊,卻緊張的不敢下水,爸媽不耐煩爬上來對牠又是撕咬又是用頭頂,最後摩卡不敵攻勢自主跳下水。

摩卡被父母逼著下水。圖取自抖音

被迫練習游泳的摩卡動作不熟練,一直在原地翻騰,還想爬到爸媽身上偷懶,費了一番功夫總算習得長時間待在水下和游泳的技巧。接著主人拿小魚來讓牠練習捕獵,主人把魚丟下水,讓水獺爸媽演示水下抓魚的技巧,摩卡看到也趕緊加入其中,卻怎樣都抓不到魚,於是自暴自棄到一旁玩球。

這一幕被不遠處的爸媽看到,恨鐵不成鋼的牠們衝上來,在水裡上下齊攻狠狠教訓摩卡,連主人都看不下去了,伸手想要袒護牠。看來動物的教育方式,可能比人類想像的更加殘酷。

水獺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