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歲老人過世 野生仙鶴「突走進靈堂鞠躬送行」不捨徘徊到傍晚才離開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長者在家中過世舉辦喪禮,一隻丹頂鶴突然走進來向老人家致意。 (圖/取自影片)

有句成語叫做「駕鶴西歸」,通常用在哀悼死者的文字上,但沒想到輓詞也有成真的時候。日前在大陸就有一起相當神奇的事件發生,一名87歲的老者過世,當家人正在自家舉辦喪禮時,竟有一隻白鶴走到老人的靈堂前搖頭晃腦,默哀的模樣像是在為老人送行,讓家屬相當驚訝。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遼寧省盤錦市有一名87歲的老人過世,家屬晚輩們在家中舉行喪禮,過程中突然有一隻野生的丹頂鶴飛到這戶人家的院子,完全不害怕人類還站在窗戶旁不斷往屋內眺望,很好奇屋內的人在做什麼。過沒多久,丹頂鶴突然走進靈堂,靠近老人的神主牌不斷搖頭晃腦,看起來像是在鞠躬、對死去的老人家叩首致意。

老人的家屬們見到這樣的景況相當驚訝,連忙跑去市場買魚跟蔬菜請丹頂鶴吃,後來這隻丹頂鶴在老人的家中待了好一陣子,在院子裡不斷看著這戶人家在做什麼,最後在傍晚時分才飛走。

這件離奇的事情在微博掀起不少人議論,網友對白鶴進到家中哀悼死者的行為相當感動,留言表示「善有善報,也許鶴是來接他走的」、「遼寧盤錦被稱為『鶴鄉』,鶴群眾多,會這樣也是正常的,但還是很感動」、「仙鶴有靈,相當令人感動」、「老人家一定是德高望重之人」,但也有網友不買單直呼是擺拍,意外掀起一陣論戰。

丹頂鶴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