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邊驚現80公斤深海巨魷漂流 網憂「該不會又地震吧?」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魷魚/烏賊示意圖。Ingimage

根據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有漁夫在昨(20)日發現一條長度超過3公尺,重達約80公斤的巨型魷魚在岸邊漂流,然而這種狀況並不常見。消息曝光後,引起部分網友擔憂「該不會又地震吧?」

該名漁夫在福井縣小濱市的宇久(うぐ)海岸遇到了這條「大王魷魚」,據稱被發現時仍活著,目前已由相關單位送往越前松島水族館。館方進一步表示不會把這條魷魚作為標本,但會在量測完畢後放到冰裡向民眾展出。而這也是今年福井縣第二次發現巨形烏賊的蹤影。

昨日在宇久(うぐ)海岸發現的巨型魷魚。圖擷自越前松島水族館

大王烏賊平時生活於深層海域,因此在海岸邊漂流的狀況相當罕見。網友看到這番景象驚呼「通常是深海有變化才會這樣」「該不會又地震吧」「連深海底也不平靜了嗎」,甚至表示「可以先撤海邊居民了」。

有人則天馬行空認為可以拿來做超大份烏賊料理,不過有網友指出大王酸漿魷身體組織幾乎都是尿素很難吃,阿摩尼亞味道很重無法去掉,「不然可能早被人類想辦法拼命捕撈了」。

烏賊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