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男童闖貓舍「拋高高重摔」4隻幼貓 家長回應令人拳頭硬了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男童闖入貓舍拋飛幼貓。圖取自大象新聞

孩子的動保教育不能等!一名年幼的男童日前闖入貓舍,竟殘忍地將四隻幼貓拋高讓其重摔在地,事後老闆找家長理論,對方態度強硬,還反怪老闆不把門關好,拒絕道歉和賠償。

陸媒報導,浙江一名年約六七歲的男童22日趁老闆外出吃飯,闖入當地一間貓舍,監視器畫面拍到,男童進門後直接將腳邊一隻貓抓起來,用力扔進牆邊的貓窩,小貓摔進貓窩發出砰的聲音。

接著男童又在桌子附近發現一隻貓,上前抓住後竟然將牠拋向高空,貓咪被拋起後摔落地面,在地上掙扎一下爬起來跑掉了。男童又把一開始摔進貓窩的小貓抓出來,也把牠拋高高,讓牠也慘摔地面。

在男童闖入的七分鐘內,他就一直重複這種拋貓的遊戲,爬上貓架把兩隻小貓抓起來拋摔,然後又攀爬站到貓窩上,一陣亂弄把小貓都推下去,然後又再次把貓抱起來拋摔,直到貓舍胡姓老闆回來後才停手。

老闆說被貓摔的貓咪年紀僅一兩個月,而且都是名貴的品種,其中兩隻小貓已經售出,價格為人民幣4200元與7400元(約新台幣1.8萬和3.3萬元),另外兩隻放在店內寄養,定價為人民幣3000元(約新台幣1.3萬元)。

老闆事後去找男童家長協調賠償事宜,這名家長是在附近做燒烤生意的,他不但沒道歉,甚至拒絕賠償,還指責老闆自己不把門關好,要他儘管去報警。

老闆事後只能先帶貓咪去看醫生,再來報警處理,警方介入調解後,男童家長已賠償部分醫療費3500元(約新台幣1.5萬元)。老闆說對方因疫情生意差,經濟能力有限,加上男童有先天聽力障礙,而且之後態度有緩和,因此只讓其賠了部分醫藥費。

四隻貓咪在寵物醫院治療後,傷勢較輕微的已經出院,其中一隻較嚴重的貓貓將於下週安排手術。

虐貓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