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多歲老狗被「整隻打包」連同寶特瓶丟垃圾桶 情侶嚇到急救援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老狗被當垃圾拋棄。圖取自微博

寵物也是有生命的,怎能隨意當垃圾拋棄?一對情侶在倒垃圾時親眼目睹有人把疑似一隻北京狗裝進垃圾袋直接丟出來,嚇得趕緊救援,在接受治療後會送往安養機構養老。

陸媒報導,遼寧一名田先生15日和伴侶下樓倒垃圾時,正巧看到一個女的將一袋奇怪的東西扔到公用垃圾桶,袋子裡面居然露出一個狗頭。他們在女人走掉後,上前查看那隻狗狗的情況,並將牠送醫診治,同個塑膠袋裡還有寶特瓶等廢棄物。

獸醫看過後表示,這是十幾歲的老狗了,沒有被虐待的跡象,但後腿有神經壓迫,所以站著會比較吃力,其他沒有大礙。診療的費用約2000多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000多元),田先生因為還是學生沒有太多錢,贊助了300元。

目前狗狗在寵物醫院接受治療,等情況穩定後,就會轉送收容所。動保組織人士表示,狗狗患有老年病,嘴裡一顆牙都沒有,可能會在醫院住上半個月到一個月,然後再送去收容機構養老,畢竟年紀這麼大了應該也不會有人領養。

救援的田先生表示,他認為既然養了寵物,就不要任意拋棄,必須善始善終,有頭有尾。

棄養 北京犬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