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頭太熱請進!佛心雜貨店老闆讓4隻浪貓「睡冰淇淋冰櫃」消暑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土耳其店家讓貓睡冰櫃避暑。圖取自reddit

土耳其被認為是「愛貓的國度」,基於歷史和文化背景,人民對貓相當禮遇,在外頭艷陽高照時,店家甚至願意讓貓咪進來避暑。

網友在reddit分享,土耳其當地非常炎熱,一間雜貨店好心讓流浪貓避暑,讓貓貓們進到店裡納涼。從照片上可見有四隻貓橫七豎八地躺在冰品的業務用冰櫃上,個個都睡得正香,看起來非常涼爽舒適。

網友大讚雜貨店老闆真的是佛心來著,有人質疑賣吃的店讓貓進來不會擔心衛生問題?網友解釋土耳其人普遍對動物都很友善,許多流浪狗也被照料的很好。在歷史上貓咪解決了伊斯坦堡的鼠患問題,因此相當受歡迎,也有人指出伊斯蘭國度認為貓是聖潔的動物,傳說中還曾幫忙擊退襲擊先知穆罕默德的毒蛇,因此穆斯林對貓相較狗更為尊崇。

2017年一位土耳其導演拍了一部紀錄片《愛貓之城》,以伊斯坦堡為背景和七隻流浪貓為主角,描述這歐亞交界古老城市的人民是如何喜愛並善待貓咪,在票房獲得巨大成功,顯見貓經濟的爆發不遜於狗。

貓咪 流浪貓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