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鯊魚誕生!海底強酸海域「鯊魚火山」成魚群聚集地 罕見噴發照曝光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美國航太總署(NASA)拍到索羅門群島海底火山噴發。 (圖/取自NASA)

大自然總是充滿許多奧妙。日前美國航太總署(NASA)拍攝到索羅門群島海底火山爆發的照片,該火山有「鯊魚火山」之稱,但研究人員卻在附近發現找到可能突變的鯊魚。

根據《捷運報(Metro)》報導,美國航太總署日前公布一段影片及照片,他們透過美國陸地衛星計劃(Landsat)第九顆衛星的二代陸地成像儀(OLI-2)拍到索羅門群島卡瓦奇(Kavachi)海底火山爆發的照片,該火山噴發持續了好幾天,從照片中可以看見海底火山噴出水柱,該火山又被稱為「鯊魚火山」(Sharkcano)。

卡瓦奇火山被稱為「鯊魚火山」是因為在海洋生物學家的研究中,在2015年時發現有兩種鯊魚可以在火山口附近活動,包括路氏雙髻鯊(Scalloped hammerhead)和鐮狀真鯊(silky shark),證實大型海洋生物能夠在極端環境中生活,可以忍受高溫且帶有酸性的惡劣環境。

研究人員表示,這兩種鯊魚被發現棲息在火山周圍過熱的硫磺酸性水中,但在這種活火山海底幾乎很少有鯊魚存在,再加上水中有火山岩碎片,他們推測鯊魚實際上已經變異成新的物種,這樣的異變可以幫助牠們有效地在極端條件中生活。

海洋生物 鯊魚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