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頒坎城金棕櫚狗狗獎!烏克蘭「護國神犬」沒出席領獎原因曝光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子彈在坎城影展獲頒「金棕櫚狗狗獎」,由其他狗狗代為領獎。 路透

2歲大的傑克羅素㹴犬子彈(Patron)於俄烏戰爭期間在烏克蘭境內出任務,已協助清除了超過200多個爆裂物,瞬間在國際上聲名大噪。最近牠更獲頒坎城影展的「金棕櫚狗狗獎」(Palm Dog),這是頒給明星狗狗的最高聲望獎項,也是牠在同個月內獲得的第二個獎項。

俄烏戰爭自2月24日開打以來,子彈就在烏克蘭北部切爾尼戈夫市(Chernihiv)執行任務。過程中已多次成功找出爆裂物,挽救許多平民與軍人的性命,迅速成為「護國神犬」代表。

子彈的英勇事蹟傳開後,據外媒報導,在5月27日舉辦的坎城影展中,牠也成功獲頒「金棕櫚狗狗獎」,可以獲得一個寫著「PALM DOG」的特製項圈。不過因為子彈還有很多事情要做,無法到現場領獎,因此由參加影展的烏克蘭代表團成員代為領獎。

2歲大的傑克羅素㹴子彈(Patron)投入俄烏戰爭,成功找到俄軍的TM-62M ...

值得一提的是,子彈在5月稍早也獲得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的表揚,在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的見證下獲頒獎章。後來的訪問更似乎是累壞了,頭直接靠在桌上呼呼大睡,模樣萌翻不少網友。

傑克羅素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