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實驗出包!「改造倉鼠」全變暴力狂 兇猛互追撕咬同伴科學家嚇傻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倉鼠被改造基因變得相當好鬥,不斷追逐撕咬同伴。 (圖/取自PNAS)

許多科學家為了人類福祉致力於研究上,但這次的研究可是相當不樂見的結果。美國一群研究團隊專精於基因改造實驗結果,希望能找到解決憂鬱症疾病的方法,結果在進行倉鼠實驗時,意外讓倉鼠變成兇猛好鬥的生物,不斷打架的模樣讓科學家都嚇傻了。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Georgia State University)阿爾伯斯(Elliott Albers)教授領導研究團隊專門負責基因改造實驗,近日他們將研究論文發表於學術期刊《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The 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PNAS),該團隊主要研究「如何把人類基因中與憂鬱症相關的基因去除」。

從研究論文中可以發現,科學家將倉鼠作為實驗對象,利用最先進的CRISPR-Cas9基因編輯技術把把倉鼠體內的受體Avpr1a去除,結果得到意外的研究結果。將受體Avpr1a去除後的倉鼠變得相當有攻擊性,經常出現互相追逐、瘋狂撕咬等暴力行為,性格大變到相當兇殘好鬥,完全不如預期的會變更加溫和。

研究團隊表示,儘管他們失敗了,並沒有達到想要的結果,但由這樣的實驗也可以算是有收穫。阿爾伯斯教授表示,科學家往後進行相關議題研究時所要考慮的並不是只有腦中的特定區域或部分基因,必須宏觀的去考量整個大腦迴路的系統運作問題,他們也會針對這點再做進一步的研究。

倉鼠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