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灘驚見「腰斬鯊魚」切面完整民眾嚇壞 死因成謎網憂:附近恐有巨型怪物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有民眾發現一隻遭到腰斬的鯊魚陳屍沙灘,死狀相當離奇。 (圖/取自Reddit)

生態浩劫?近日在社群網站上流傳一張恐怖的照片,有民眾在海灘上發現一隻遭到腰斬的鯊魚屍體,詭異的是切面相當完整,鯊魚只剩下上半身,附近完全找不到牠的下半身,不少網友懷疑鯊魚可能遭到更大的海中生物襲擊而死。

綜合外媒報導,知名網路論壇Reddit近日瘋傳一張可怕照片,加拿大橡樹島(Oak Island, Canada)海灘上有民眾發現一隻鯊魚被切成兩半沖上沙灘,細看這隻鯊魚死狀相當慘烈,下半身全部都不見,切面還相當整齊。由於死狀太過詭異,該名發現鯊魚屍體的民眾便用手機拍下照片上傳到網路上,吸引不少網友熱議。

有研究海洋生物的網友表示,從鯊魚的外觀特徵看,這隻鯊魚應該是一隻「大西洋尖鼻鯊」(Atlantic Sharpnose Shark,Rhizoprionodon terraenovae),但鯊魚為什麼會這樣離奇死亡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認為這隻鯊魚體型偏小,應該是被附近海域中更大隻的鯊魚或是其他兇猛的巨型怪物襲擊才會這樣;但有另一派網友提出質疑,認為這隻鯊魚「被腰斬的太均勻」,可能是經過船隻底下慘遭螺旋槳切斷身體所致。

貼文底下已經進行了兩派論戰,不過大部分的網友認為深海中有不少生物體型相當龐大,再加上未發現的海洋生物物種應該還有不少,因此這隻鯊魚應該是被比牠更大的獵食性物種,像是體型更巨大的鯊魚等捕殺致死。目前關於鯊魚為何死亡還沒有學者專家出來說明,因此尚未釐清這隻被剖半鯊魚的確切死因。

鯊魚 海洋生物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