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食怪石斑魚「吃掉整缸室友」遭送養 獨居寂寞憂鬱到身體變色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把整缸同伴吃掉的石斑魚「米可」。圖取自Sea Life Helsinki臉書

大陸海關總署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讓養殖戶和相關業者相當擔憂。石斑魚一般是當做食用魚類,但有時也會作為觀賞寵物。芬蘭一間海洋生物中心有一隻明星石斑魚,當初把整缸同伴都吃了因而被送養,成為水族館的魚明星。

芬蘭赫爾辛基的一間海洋中心(Linnanmaki Sea Life centre)養了一隻出名的石斑魚「米可」(Mikko),2007年以前本來是養在一間水族寵物店,但生性兇猛的石斑魚卻把同水缸的所有同伴都吃光了,老闆一氣之下把米可送給水族館飼養。

水族館規模畢竟不同,他們養得起米可,每天給牠準備各式各樣的魚類當食物,像是鯖魚、屋賊、鯡魚等等。而米可繼在寵物店吃掉同伴後,到了新家依然不改本性;水族館臨時寄放了一隻有毒的紅色獅子魚,也慘遭米可吞噬。

米可把獅子魚吃掉後,牠幾乎處於獨居狀態,但只有一隻魚又很孤單,牠非常喜歡有人陪伴以及看到遊客。2020年受疫情影響,水族館暫時歇業,沒有遊客來訪米可顯得憂鬱低落,工作人員給牠做了鮭魚蛋糕,慶祝牠的16歲生日,有時也會帶著午餐到水槽旁邊陪牠吃飯。

石斑魚的身體顏色會隨心情變化,平常是深藍色,但有時會變成淺藍色帶著白色斑點,有人造訪以及替牠刷牙時就會變色。在疫情過後水族館重新開放,米可又恢復活力,每天迎接遊客和其互動玩耍。然而今年五月水族館官方發布消息指米可因病過世了,讓不少粉絲感到相當惋惜。

石斑魚 水族館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