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猝死家中20隻緬因貓斷糧2周 靠吃飼主屍體硬撐...警消破門揭心痛慘況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愛貓女子在家猝死,20多隻緬因貓斷糧只能啃主人屍體過活。 (圖/取自「vk....

如果發現獨居者好一段時間都沒有聯繫,可能就要盡快去確認他的人身安全。近日一則令人遺憾的新聞在網路上掀起熱議,一名家中養了20隻緬因貓的女子在家因不明原因猝死,她所飼養的貓咪們因為長達2周沒水沒食物,在極度飢餓的狀態下將飼主給吃掉了,警方接獲相關人士通報後破門而入,女子的屍體幾乎被咬的面目全非。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巴塔伊斯克(Bataysk)一名愛貓女子養了20隻緬因貓(Maine Coon cats),5月中的時候她因不明原因在家中猝死長達2周,她的員工無法聯絡上她因此通報警方處理。等到警方來到女子的住處破門而入後,發現女子的屍體已經被她所飼養的20隻貓啃得幾乎面目全非,女子的屍體只剩下一半且房子相當髒亂、景況駭人。

警方表示,這20隻緬因貓長達2周沒有進食喝水,在極度的飢餓狀況下,為了生存只能將飼主的屍體當作食物吃掉。隨著女子的屍體被發現,這20隻餓壞的貓咪也被當地動保組織全數救出,健康狀況比較良好的貓咪以一隻30英鎊(約1090新台幣)賣給了新主人,健康狀況不佳的貓咪則交由動保組織暫時照顧,志工們正在為這些貓咪募款以獲得更好的照顧。

不願具名的俄羅斯動物救援專家表示,這些貓咪在空無一物的房子內待了兩周,完全沒有食物的狀況下,「請問牠們還能吃什麼?這就可以理解為什麼牠們會吃掉自己的飼主」。這並不是第一次傳出飼主猝死被寵物啃食的悲劇,近一兩年因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不少養毛孩的飼主因病情急遽惡化在家中猝死,飢餓的寵物只能吞食主人的屍體過活,等到被發現時毛孩的健康狀況往往都很糟糕,因此不少學者及動保人士呼籲應更加照顧獨居有養寵物的人在疫情下的隔離相關配套措施,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觀看直擊影片請點我

緬因貓 貓咪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