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棄養小白狐回不了家!「把狐狸燈飾當媽」無助依偎讓人超鼻酸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小狐狸被棄養在植物園亂晃。圖取自微博

有人會養狐狸當作寵物,卻也有棄養的劣行!有民眾在植物園內遇見一隻到處亂竄的小狐狸,看起來像是遭人拋棄。無依無靠的小狐狸居然把一座狐狸燈飾誤認為是媽媽,跑到其下依偎著,看了讓人倍感鼻酸。

陸媒報導,大陸大連金石灘植物園14日有人發現一隻尾巴很長的生物,全身雪白色的毛皮,毛茸茸非常可愛,再仔細一看不是狗而是一隻幼小的白狐。牠闖入植物園圍欄裡卻找不到出口,因此四處遊蕩。

這隻小狐狸疑似是被人棄養。後腿有傷,感覺已經餓了很多天,想要靠近就會警覺的逃開。民眾圍成一圈護送小狐狸走向後山,走到一半牠突然反向奔跑,跑到一個狐狸造型的燈飾下面就不走了,不知道是不是把這座擺飾當作是自己媽媽,這一幕讓網友覺得相當有靈性又很不捨,認為牠應該是思念家人了。

小狐狸跑到狐狸造型燈飾下就不走了。圖取自微博

目擊民眾趕緊聯繫植物園工作人員,大家合力把小狐狸捕獲救出,工作人員也在透過監視器,找尋將小狐狸棄養的飼主。網友表示這麼幼小的狐狸在野外也沒有生存能力,紛紛對於棄養飼主予以譴責。

狐狸 棄養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