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羊寶寶剛出生就擁48公分「小飛象」長耳 有望登上金氏世界紀錄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剛出生的山羊寶寶,擁有小飛象般的長耳。圖擷自 Inside Edition

巴基斯坦(Pakistan)一處農場近期誕下了一隻「小飛象」山羊寶寶,才剛出生就擁有一對19英吋(約48.26公分)長的醒目大耳,而且仍在持續生長。雖然牠有奇特的外觀,這隻山羊寶寶的身體健康狀況相當良好,主人期待牠可以成為金氏世界紀錄的保持者。

根據《每日星報》報導,這個月5號一頭山羊寶寶出生在Nagra農場,牠特別長的耳朵引起眾人目光,山羊寶寶甚至沒辦法把耳朵抬離地面。主人穆罕默德(Muhammad Hassan Narejo)最後將這隻山羊取名為辛巴(Simba)而不是小飛象,辛巴在史瓦希利語中是獅子的意思。

目前還沒有最長山羊耳朵的世界紀錄,穆罕默德表示,希望辛巴可以順利聞名世界,成為金氏世界紀錄的保持者。尤其辛巴品種屬於努比亞山羊(Nubian goats),耳朵又較一般山羊來得長。但特長的19英寸大耳,被推測可能是來自罕見的基因突變。

努比亞山羊的長耳是長期進化的結果,有助於適應巴基斯坦炎熱的夏季,更大的表面積能幫助牠們更快散熱。產出的牛奶也被用來製作冰淇淋、優格、乳酪及奶油等。

山羊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