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怎不怕我了?比熊犬散步遇強勢浪浪 一秒龜縮嚇到拔腿落跑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比熊犬被貓嚇到落跑。圖取自推特

日本一名飼主在推特分享6歲比熊犬「Ameo」(あめを)的有趣照片,他在貼文寫道:「輸給貓咪的狗狗」,Ameo在散步時遭遇到兩隻流浪貓,嚇得屁滾尿流,轉頭拔腿就跑,拚死逃命的表情以及照片呈現的動感畫面引起熱烈迴響。

飼主表示,當天帶Ameo散步的路線和平常不太一樣,在路上遇到兩隻流浪貓,事實上Ameo並不太喜歡散步,主人總要想盡各種方法讓牠動起來,所以有時候會對著牠說「有貓咪耶!」來吸引牠的注意,而Ameo就會稍微來勁開始小跑步。

當天散步時發現一隻貓走近,通常的劇本是貓會逃走然後Ameo會稍微追趕上去,但這次那隻貓竟然一動也不動。正當Ameo感到困惑怎麼跟平常的發展不同,也停下來跟貓保持距離,這時另外一隻野貓弓起背威嚇式地叫了起來,Ameo被嚇到立刻轉頭逃跑,一邊跑還一邊回頭看貓咪有沒有追上來,讓飼主笑歪。

飼主表示,Ameo在散步時遇到其他外人都會非常熱情,很渴望得到別人稱讚牠「好可愛~」,也會用眼神一直追逐擦身而過的路人,如果被別人摸摸,也會露出很開心的表情。

比熊犬 流浪貓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