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鴿返家意外迷路 3周後現身美國「相隔6400公里」 飼主:不惜代價運回來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賽鴿鮑勃出現在6437公里外的美國。圖擷自Monroe County Alaba...

日前一隻賽鴿疑似在飛回家的過程中迷路,幾天後竟然出現在4000英哩(約6437公里)之外的美國。飼主得知消息後相當振奮,決定不惜代價將牠送回英國。

根據《DAILY STAR》報導,一隻名叫鮑勃的賽鴿在返家的過程中迷路,三周前牠從根西島(Guernsey)出發,本來應該花10小時的旅程卻沒了音訊,讓飼主艾倫托德(Alan Todd)非常憂心。

主人萬萬沒想到鮑勃,其實是飛到了美國阿拉巴馬州(Alabama)一名老人的花園裡。老人發現一隻陌生的賽鴿便打電話給動物慈善機構,對方最終利用晶片查出飼主竟是遠在英國的艾倫。

賽鴿鮑勃出現在6437公里外的美國。圖擷自Monroe County Alaba...

「太不可思議了」,艾倫表示一開始以為鮑勃只是飛到了愛爾蘭,沒想到卻是在美國。艾倫推測牠可能是在英吉利海峽遇上雷雨,因此搭上了另一艘不同方向的船。

另據《每日郵報》報導,艾倫的身分是一名退休財務顧問,他形容鮑勃是一隻很特別的鴿子。鮑勃的身價約有1000英鎊(約新台幣3萬6千元)。飼主將不惜一切代價將鮑勃送回英國,儘管這可能需要耗費2千5到3千英鎊(約新台幣9萬元到10萬8千元)。

賽鴿 鴿子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