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主注意!海鷗突俯衝抓走吉娃娃下落不明…動保協會揭「綁架」動機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海鷗示意圖。圖/Ingimage

飼主在遛狗時,除了注意地上路況,最好也得看一下頭上。國外動保組織表示,當海鷗在繁殖季節,可能會為了保護後代不受侵害,直接把小型犬抓走。先前也確實發生過一隻吉娃娃被海鷗搶走的事件,至今仍下落不明。

根據《鏡報》報導,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RSPCA)發言人表示,海鷗為了保護還不能正常飛行的幼鳥,可能會出現突然撲向人或其寵物的行為。只要確認「可疑人物」距離幼鳥夠遠的時候,牠們就會停下攻擊行為。而這些行為通常會直到幼鳥能夠自保為止。

而避免遭到攻擊最好的方式,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建議,飼主務必要把狗狗繫上牽繩,此外也得注意與海鷗巢穴或地上的幼鳥保持安全距離。

事實上在2019年間,英國德文郡(Devon)真的有一隻吉娃娃吉斯莫(Gizmo)被海鷗強行帶走。飼主希爾(Becca Louise Hill)表示,她目擊海鷗俯衝下來的過程,沒想到下一秒愛犬就被海鷗抓走越飛越遠,「我們再也看不見牠了」。

海鷗 吉娃娃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