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群跑到我家不能忍!河馬氣炸「化身潛水艇」高速衝撞追殺實錄曝光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河馬凶狠驅逐侵犯領地的獅子。圖取自YouTube

河馬雖然平常看似行動緩慢,但兇起來讓其他猛獸也害怕,一隻河馬發現有獅子入侵牠的水域,氣得高速衝撞驅趕,嚇的獅子落荒而逃。

根據野生動物非營利保護組織「大平原保護區」(Great Plains Conservation)發布的影片,非洲國家波札那(Botswana)一處河流裡,三隻雄獅正在悠遊渡河,鏡頭轉向另一邊,一隻河馬發現自己的領地遭侵犯了,氣的像一台潛水艇一樣,以高速朝獅群高速游過去,邊游還邊噴水。

獅子們早就看到來者不善的河馬,一隻已經往反方向先行落跑,河馬趕上剩下的兩隻,對著其中一隻衝撞,獅子被嚇得嘶吼竄逃,河馬對牠窮追不捨,張開血盆大口作勢開咬,兩者你追我趕一路蛇行蜿蜒到岸上,獅子終於掌握陸生動物優勢,拔腿逃出河馬的魔掌。

河馬成功驅趕敵人後,又恢復成原本溫和緩慢的模樣,不急不徐地返回水中,跟剛剛的「潛水艇模式」判若兩人,至於很早就已逃命的另外兩隻獅子則站在對面岸上發愣,似乎驚魂未定。

大平原保護區組織指出,幸好這場紛爭中沒有動物受傷。河馬是地球上第二大的動物,身長超過3公尺,180公分高,體重約3公噸。河馬的咬合力可達800多公斤,足以讓一艘小船攔腰折斷,也難怪萬獸之王獅子都要退避三舍,而成年河馬在水裡的游速可達每小時8公里。

河馬 獅子 野生動物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