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餵魚毀了整座湖!數百條魚現「死亡共通點」 染奇怪細菌暴斃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人類不當餵食魚類改變當地環境,使得數百條魚類死亡。示意圖/Ingimage

位在英國大曼徹斯特(Greater Manchester)的一處景點,接連收到回報稱湖中死魚越來越多,且身上都有奇怪的細菌感染。隨後經調查後發現,這些細菌很可能是因為人們為了餵魚,而朝水中不斷丟進的食物腐爛所導致。

根據《DAILY STAR》報導,當地垂釣協會(Ramsbottom Angling Association)收到會員回報,稱池子裡的死魚越來越多,且身上看起來都有不明的細菌感染。隨後發現這個問題源自人們餵魚的行為,腐敗的食物意外幫細菌創造了理想的生存環境。而藻類不斷滋生,也使得該區域越來越不適合魚類生存。

環境署報告指出,細菌及真菌的感染,將使得魚類的傷口無法痊癒,最終導致死亡。而藻類大量繁殖也會使水質劣化,改變溶氧量、酸鹼值等條件。至今已有至少超過400條魚因此失去生命。

垂釣協會現正致力於和當地人合作,希望喚醒大家「以負責任的方式餵魚」,期待早日回到過往生氣蓬勃的生態。

魚類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