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破人類手腳!虎斑貓趴誘捕籠旁「一臉鄙夷」: 想騙我去結紮門都沒有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流浪貓不被誘捕籠所騙,待在旁邊看戲。圖取自微博

現代對流浪動物的處置推廣「TNR」,是一種以人道方式管理和減少流浪貓狗數量的方法。但如果貓貓智商過高,恐怕用普通的籠子是難以成功誘捕的。

有網友分享一張照片,浙江大學玉泉校區校方在野外放置了一個流浪貓的誘捕籠,上面寫道:「捕獲的流浪貓將送至專業機構做絕育手術,謝謝配合」,讓不知情的民眾不要誤會是在虐待動物。

有趣的是,這個籠子旁邊趴了一隻虎斑貓,好整以暇地待在旁邊,完全沒有要進去的意思,一臉鄙夷的模樣像是在說:「抱歉我識字,別想騙我」。

網友笑:「貓咪os:愚蠢的人類」、「貓條想必擺錯位置了」、「太低端的誘捕籠」、「這告訴我們讀書的重要性」、「蹲在旁邊看戲太嘲諷了」、「人類再度被貓皇擺一道」。

TNR是英文Trap(誘捕)、Neuter(絕育)、Return(放回)的縮寫,是一種以人道手段管理流浪犬貓增長數量的方式,藉由對流浪動物施以絕育手術,使之無法繁殖,接著剪耳標記,手術恢復後將其安置回原居住區域度過餘生。自從2017年零撲殺政策正式實施後,傳統捕捉安樂死流浪犬貓的做法,已逐漸被TNR所取代。

流浪貓 絕育 結紮 虎斑貓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