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迷上睡沙發軟爛爽感 每晚都來報到「饋咖看電視」還跟人一起躺平耍廢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隻袋鼠愛上躺沙發的感覺,每晚都要來報到爽坐。 (圖/取自IG「rufusthe...

袋鼠是澳洲的國寶動物,牠們有時候也像極了人類。澳洲一座野生動物保護區的袋鼠很喜歡闖進負責人的家裡,只要一進去就是直接躺在沙發上,完全無視房子裡面有沒有人直接翹腳爽休息,有時候負責人在的時候還會跟他一起坐同一張沙發睡覺,模樣相當可愛。

澳洲南部一座野生動物保育區「南瓜園袋鼠保護區」(Pumpkin’s Patch Kangaroo Sanctuary)園內有超過20隻以上的袋鼠,其中一隻叫羅福斯(Rufus)的袋鼠相當有名,園方還為牠開了IG帳號「rufusthecouchkangaroo」分享牠的日常給許多網友們看,原因是因為羅福斯從小就很像人類,尤其是喜歡闖進園區負責人的家爽躺沙發更是牠的絕活。

羅福斯還是一隻8個月大小袋鼠的時候就被保護區的動保人員救援回來,天生個性就相當調皮的牠非常喜歡躺在沙發上,每次一躺就是好幾個小時。目前已經4歲多的羅福斯除了白天會在保護區的草原上恣意跑跳,等到日落時分牠就會乖乖的站在負責人的木屋後門等人來接應牠,一開門牠就立刻往紫色沙發上跳。

羅福斯躺在沙發上的模樣跟人類幾乎差不了多少,園區負責人海伍德(Kym Haywood)表示,羅福斯是一隻特殊的袋鼠,不管是跟人還是跟毛孩都相處得很好,牠也不會害怕跟小朋友相處。羅福斯晚上的時候最喜歡坐在海伍德的木屋客廳的沙發上,有著自己專屬的座位區,誰也不能跟牠搶。

由於羅福斯實在是太愛躺在沙發上,有時候一賴就是整天,根本連趕都趕不走。但海伍德擔心這樣下去羅福斯會失去在野外生存的能力,因此有時候發現牠躺沙發躺的太過分,就會拿出零食點心引誘牠到戶外走動、跟同伴多多相處,不過羅福斯也是會變成「拒否袋鼠」的時候,這時海伍德只好扮黑臉把羅福斯整隻扛出去。

本來園區裡面的袋鼠只有羅福斯一隻會喜歡進到木屋內躺沙發,如今又多了一隻小袋鼠有樣學樣,牠會跟著羅福斯一起進屋裡躺沙發睡覺,後來小袋鼠也愛上了沙發的舒適感,時不時都會跟在羅福斯身後跟牠一起進屋,這讓海伍德夫妻相當好氣又好笑,但為了一視同仁,他們還是都會讓想進屋的袋鼠都進來躺沙發。

袋鼠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