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無視警告下海晨泳「遭海豹媽媽攻擊」 牠發狂追逐狠咬驚悚影片曝光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女泳客誤入正在哺育孩子的母海豹領地,慘遭母海豹瘋狂追逐攻擊。 (圖/取自影片...

俗話說「為母則強」套用在人類跟動物上都適用。一名女子日前跳進海裡游泳,結果不慎惹到一隻正在哺育孩子的海豹媽媽,海豹媽媽氣炸抓狂攻擊女子,驚悚全程都被一旁的遊客拿起手機錄下。但其實該海灘設有「請勿任意下水」的公告,女子無視公告下水也引起網友撻伐。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夏威夷威基基凱馬那海灘(Kaimana Beach,Waikiki)於24日清晨發生一起驚悚事件,一名女子到海邊晨泳,不慎侵入夏威夷僧海豹(Hawaiian monk seal)的領地,遭到一隻正在哺育孩子的母海豹瘋狂追逐攻擊,女子看見母海豹朝自己狂游而來時嚇到往岸上跑,但不敵行動迅速的母海豹,當場被母海豹痛咬,所幸一旁有男子划船靠近女子前往救援,也有兩名泳客衝上前幫忙,女子才順利脫險,但已經全身是傷。

夏威夷土地與自然資源部(The Hawaii Department of Land and Natural Resource)表示,這名下水游泳的女子今年60歲,來自加利福尼亞州,是一名小學老師,她到夏威夷度假的時候慘遭當地稀有的雌性僧海豹攻擊,臉部、手臂及背部都是被啃咬的痕跡,但其實女泳客沒有注意到設立在岸邊的公告,該公告呼籲民眾不要任意下水,最後還是慘遭海豹攻擊。受害女泳客的丈夫表示,他不會責怪任何人,畢竟自己老婆只是剛好在錯誤的時間跟錯誤地點去游泳,怪不了任何人。

女泳客在海岸邊被母僧海豹瘋狂追逐啃咬的畫面都被岸上的其他觀光客拿起手機拍下,影片曝光後吸引不少網友熱議。夏威夷海洋動物響應組織(The Hawaii Marine Animal Response)指出,這隻攻擊女泳客的雌性僧海豹大概在2周前產下小海豹,牠生孩子的地方剛好就是女泳客去游泳的地方,可能母海豹覺得自己的領地被入侵,自己跟孩子可能有危險才會攻擊女泳客。

由於夏威夷僧海豹在當地是屬於受保護物種,觸摸、騷擾、甚至是殺害僧海豹都是違法的,因此夏威夷官方也不斷呼籲遊客要遠離僧海豹,尤其是正在哺餵孩子的母海豹更是容易因為緊張而攻擊人類,官方也在僧海豹出沒的海灘張貼警告標語,提醒民眾務必要注意。據悉,夏威夷僧海豹是瀕危物種,數量已經剩下不到1600隻,在美國《海洋哺乳動物保護法》被列為瀕危動物。

海豹 海洋生物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