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海象「3年遊6國」爆紅!躺遊艇爽曬日光浴睡覺 專家卻搖頭點1擔憂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最近西北歐國家有一隻海象「芙雷雅」爆紅,因為牠經常睡在船上曬太陽或是做日光浴,意...

海洋生物也愛上旅行?最近一隻海象在網路上掀起熱議,一隻雌性海象相當喜歡攀爬上人類的各式船艇,有時候做日光浴,有時候在睡覺,愜意的模樣還吸引了媒體開直播給大家觀賞海象的一天,吸引不少網友關注。

綜合外媒報導,挪威首都奧斯陸最近有一隻重達600公斤的母海象成為網路上熱議的明星動物,牠還被取了名字叫做「芙雷雅(Freya)」,代表的正是北歐神話的愛與美貌之女神。芙雷雅近日不斷被民眾發現在奧斯陸的峽灣附近登上漁民的船隻,不管是釣魚船還是觀光船都見得到牠的身影,就連橡皮艇也是牠的最愛之一。

其實芙雷雅之前就曾經在英國、丹麥、荷蘭、芬蘭及瑞典等地出沒,早在2019年就有牠出沒的紀錄,只是最近牠比較常待在挪威。芙雷雅被發現的時候牠總是待在船上做日光浴,不然就是翻肚睡午覺,超chill的模樣吸引不少遊客或民眾爭相拍照。

但芙雷雅的出現對於動保團體來說就並不是那麼令人感到開心,反而令人感到十分擔憂,因為海象這種生物不應該如此輕易地出現在人類的生活環境中,代表牠可能是因為迷路加上氣候暖化因素,才來到北歐跟西歐高緯度國家的港口。世界自然基金會相關人員表示,雖然芙雷雅給許多網友帶來快樂,牠萌萌親人的模樣也很討喜,但畢竟海象是屬於野生動物,本來就應該回歸到原先的棲息地,如果民眾想拍照的話也不要靠太近。

海象通常生活在高緯度的水域,芙雷雅的出現吸引大批挪威媒體關注,當地網路媒體還開直播,讓網友們一起觀賞芙雷雅的一舉一動,芙蕾雅的影片及照片也在Youtube及推特上瘋傳,不少人都拍下芙蕾雅出沒的畫面。

不過,儘管芙雷雅相當受到網友歡迎,但也有部分網友及當地居民相當討厭牠,因為海象在攀爬上下船的時候會使一些比較小的船隻結構遭到破壞,挪威漁業部門官員簡森(Rolf Harald Jensen)說,雖然海象出現導致許多船隻被破壞,「但這是面對野生動物出沒的唯一方法」。

海洋生物 海象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