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天天騎大象上學 坐上去前「禮貌膜拜鞠躬」致謝..牠溫柔抱小主人上路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女童天天搭大象上下學,要搭上大象前她總會鞠躬膜拜再上去。 (圖/取自影片...

大象是不少人相當喜愛的野生動物,在一些大象作為原生地的國家,也經常見到人象情深。一名女童上下學的通勤方式相當特殊,不是搭自家車也不是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而是一頭大象,女童與大象之間親密的感情也成為當地居民熱議的焦點。

綜合外媒報導,泰國武里南(Buriram)一名11歲女童「普帕依(Pupae)」上下學的交通工具都是一頭大象,有別於其他同學都是搭大眾運輸工具或是自家車,她的坐駕顯得相當特殊。普帕依的父親威桑科爾(Wisanchol)表示,女兒之所以會搭大象上下學,原因是因為他自己是一名馴象師,家中飼養著四頭大象,女兒從小就跟大象相處,感情相當好。

普帕依表示,她所乘坐的大象名字叫「歐勒(Ole)」,是一隻成年公象,每次要讓歐勒載她去上課時,都會先向歐勒敬禮,敬完禮之後,看到牠低下頭來就踩上象牙,歐勒會用鼻子將她溫柔地捲起放到背上,就這樣載著普帕依去學校,單程到學校的路途大概有500公尺左右。普帕依說,她向歐勒鞠躬的原因是因為尊重大象,「騎之前敬禮是為了感謝牠,謝謝歐勒讓我騎上去」。

威桑科爾一家過去曾經在泰國大城府(Ayutthaya)從事大象展演的工作,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全家搬回武里南居住。普帕依騎大象上學的事蹟很快在泰國傳開,吸引不少泰國媒體去採訪,也掀起網友熱議,從泰國媒體曝光的影片可以看到,普帕依與歐勒感情相當好,歐勒也把她當成同伴,除了載她上下學,平常也會玩在一起。普帕依指出,她長大後想要成為一名獸醫,好好照顧家裡的大象們。

@olefcthailand รักไม่มีข้อแม้ใดๆ#olefcthailand🇹🇭 ♬ นะหน้าทอง (Main) - โจอี้ ภูวศิษฐ์

@olefcthailand

ช้างรีโมท

♬ 2002 (Cover Ver.) - Clairr

大象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