鵜鶘「筷子嘴狂夾水豚麻糬」無奈吞不下去!牠淡定瞇眼享受全身按摩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鵜鶘一直用嘴巴夾小水豚。圖取自推特

日本千葉縣的市原象之國動物園(市原ぞうの国)擁有人氣明星動物「水豚」,圓滾滾的外型加上溫和的個性,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觀賞。牠們一段和鵜鶘的互動在網路上引起熱議。

有遊客在2020年在推特上傳一段影片,鵜鶘和水豚家族以及幾隻鵝住在同一個園區,鵜鶘張大長長的嘴巴拚命夾小水豚,其中較遠的一隻很快就閃開了,鵜鶘就拿離牠最近的一隻開刀,從頭夾到尾,夾到脖子處的時候,水豚還瞇眼露出享受的表情,就像在被按摩一樣,但畫面看起來有點像鵜鶘要吃水豚,卻不知從何下口。

這支影片至今已累積近30萬人次觀看,原PO表示當年是鼠年,鵜鶘正在幫鼠年的主角水豚(註:水豚屬囓齒類) 按摩嗎?他笑稱看起來應該不是要吃牠,水豚寶寶的毛髮都被弄的毛躁起來了。

網友笑:「水豚看起來好像麻糬或棕色米腸」、「水豚寶寶脾氣也太好,被騷擾都不為所動」、「吞不下去啦,水豚一臉黑人問號」、「用筷子夾不起食物的概念?」、「這個鄰居真的很煩人」、「其實是在刮舌苔」。

「市原象之國」是日本國內擁有最多大象的動物園,一共飼育12隻大象,還提供許多與大象互動的活動。園內也有喜馬拉雅小貓熊、河狸等約80種草食性動物,前年進行大規模翻修,2021年春天重新開幕。

水豚 鵜鶘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