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當眾表演「10秒岩石變身術」黑溜溜眼睛沒藏好大露餡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海豹縮在角落擬態成岩石。圖取自推特

海豹圓滾滾的身材相當討喜,一名網友去動物園看到一隻在水族箱游泳的海豹,竟把自己塞到角落、縮成一團就像一顆岩石般,相當逗趣。

一名日本網友日前到北海道的旭山動物園,看到一隻身上有灰白斑點的海豹在水中怡然自得游泳,牠向下游到水族箱角落,那邊堆砌了許多岩石,牠貼著玻璃把長長的身體縮成一成一個橢圓狀,並且靜止不動,彷彿就像把自己擬態成一顆大石頭一樣,然而正對玻璃的眼睛鼻子一覽無遺,完全露餡了。

網友笑:「好像做醃漬物的漬物石」、「好舒服的抱枕」、「是神秘生物UMA嗎?」、「看來是隻自閉的海豹」、「石化(物理)」、「海豹不管變身什麼都這麼可愛!」。

旭山動物園海豹館的特色:圓柱狀水槽。圖取自旭山動物園官網

旭山動物園的海豹館於2004年成立,特色之一是巨大的圓柱狀水槽,可以直接觀察海豹特殊的游泳姿態,另外也有不少可觀察北海道魚類的其他水槽。

海豹 動物園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