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芭比Q!松鼠走電纜線上演全武行 網驚「兩大背鍋生物同台沒停電」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松鼠走在電纜線上,意外遭烏秋、八哥聯手攻擊。圖擷自網友黃光光授權提供

電線除了輸送電源,也是小動物們的戰場。有網友在路上看到一幅相當罕見的景象,一隻松鼠沿著電線向前走,卻不斷遭到烏秋、外來種八哥「圍毆」,讓牠連忙跑下路邊的圍牆。影片曝光後網友也幫松鼠捏把冷汗,一不小心就會被高壓電「芭比Q」。

「很難得的兩大背鍋生物同台!」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不正常兩棲爬行動物貼圖區」發文,第一次在路上看到烏秋、以及外來種八哥聯手攻擊松鼠。從影片中可以看到,松鼠從原本所在的電線桿沿著電線前進,中途卻不斷遭到鳥類攻擊,一度「變換車道」似乎是想躲避攻擊。不過攻擊的頻率並沒有因此減緩,松鼠接連被多隻鳥兒連續技攻擊,最後只好趕緊爬下電線桿落荒而逃。也讓原PO笑說還好沒有造成停電。

部分網友指出,可能是鳥兒對松鼠具有敵意,因為松鼠其實會吃幼鳥,對於窩巢裡的鳥寶寶是種威脅。影片中也可以看到電纜線上疑出現烏秋的巢,「烏秋真的很喜歡把窩做在電線中間」。

留言也指出松鼠相當命大,「這隻松鼠如果走上面那條,碰到礙子就GG了」。所幸最後沒碰到礙子安全下莊,讓不少人鬆了口氣。

另根據「台電電力粉絲團」介紹,電塔電線上一串串像白色瓷碗東西就是礙子,是保護電塔的重要絕緣體。鐵塔與鐵塔間有電線,但電線是導電的,所以鐵塔與電線間就需要一顆顆的礙子絕緣。而電壓越高的鐵塔,上面的礙子數也會越多。

松鼠 八哥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