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士奇=小一號的狼?網曝「狼狗同框照」大驚差太多:二哈都快嚇尿了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灰狼(左)和哈士奇外型差異大嗎?美聯社、ingimage

西伯利亞哈士奇的外型神似野狼,許多人印象中哈士奇=被馴化較溫和的狼,但有人拍到哈士奇和真正的狼並列的畫面,讓人驚覺兩者有多大的差異。

有網友在reddit分享一張哈士奇和灰狼同框的照片,兩者外型和毛色確實神似,灰狼的眼神比起哈士奇更帶一點野性和殺氣;然而兩者最大的差異在於體形,呈現坐姿的哈士奇身高僅到站立灰狼的脖子下緣,兩者身材差了不只一號。

原PO表示,平常大家只會看到單純狼群的畫面,當把一般狗狗和牠們放在一起對比,就會發現狼的身形有多麼驚人。網友也驚呆:「哈士奇:我突然懂吉娃娃在我身旁的感覺了」、「二哈眼神感覺很心慌」、「二哈:我是不是錯棚了?」、「哈士奇就像狼的幼崽」、「原來大家都搞錯了,哈士奇是中型犬」、「灰狼好帥氣阿」。

狼是現行犬科動物中體型最大的物種,灰狼的體長約160公分,從肩膀到地面的身高約90公分,體重50公斤;而哈士奇的身高約50~60公分,體重16~28公斤,確實和灰狼不是同一個檔次。

哈士奇 野狼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