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捕獲「3.5m巨大半盲怪鯊」竟是史上最老動物 專家見特徵驚:能活500年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有研究團隊撈上一隻身長3.5公尺的格陵蘭鯊,已知是目前地表最長壽的脊椎動物。 (...

大自然最長壽動物排行榜再度被刷新。最近有海洋生物研究團隊發現一隻長相相當神奇的詭異鯊魚,長約3.5公尺且眼睛半盲,經過科學家檢測後發現竟是最長壽的動物。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國際大學博士生卡沙那(Devanshi Kasana)率領研究團隊與漁民在加勒比海一帶進行海洋生物研究,近日在格洛佛礁島(Glover’s Reef)附近發現一條長相相當詭異的鯊魚,身體長度長達12英尺(約3.5公尺),嘴巴相當圓滑,且雙目幾近半失明,這條鯊魚就連附近漁民也從來都沒見過。

該隻長相詭異的鯊魚讓當地漁民相當驚訝,在他們多年的捕魚生涯中從未見過該種魚類。卡沙納表示,這條魚表皮相當皺、嘴部圓滑、其中一隻眼睛長有寄生蟲近乎半盲,巨大的外表以及特殊的外觀讓研究團隊很是好奇,可惜的是捕獲這隻鯊魚時剛好天氣不佳,研究團隊拍攝照片後就趕緊將該鯊魚放回海中。

研究團隊表示,該條鯊魚應該是稀有的「格陵蘭鯊(Greenland shark,Somniosus microcephalus)」,又被稱為「小頭睡鯊」、「大西洋睡鯊」,是現存地表上最巨大的鯊魚之一,主要分布在格陵蘭和冰島周圍的北大西洋海域,體長可以跟大白鯊相提並論,文獻中發現牠們最長可以來到7.3米的長度。格陵蘭鯊壽命相當長,棲息在2000公尺深的深海中,壽命可達300至500歲,是地球上已知最長壽脊椎動物。

鯊魚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