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迷航「離岸35公里草原閒晃」乳牛看傻眼 3天後卻迎來悲劇結局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海豹迷航到一座牧場裡遊走。圖取自臉書

海豹一般見於海裡或海岸,但這種生物卻被發現在草原遊蕩是怎麼回事?澳洲發現一隻海豹走了35公里來到一座牧場,雖然被人發現最後卻走向悲劇的命運。

澳洲維多利亞南部海岸的小鎮辛普森(Simpson)有一間牧場,15日發現一隻海豹在潮濕的草地上緩慢滑行,一旁的乳牛群困惑地看著這隻不速之客。離奇的是這個牧場離海岸有35公里,不清楚牠是怎麼迷航到這裡的。

海豹出現後,墨爾本動物園密切關注牠的動向,並呼籲民眾不要與其接觸,希望讓牠自己循原路離開農場回到大海。園方表示這隻海豹年紀非常大,一隻眼睛瞎了,牙齒也有折損,經過評估恐無法回到大自然生活和覓食,於是決定在18日將牠安樂死。

專家表示,事實上海豹離開水域在這個時節是滿常見的事,當牠們離開海岸50公尺後,轉頭看不到海,通常就會繼續前進,所以經常會出現在離水域有一大段距離的地方。

海豹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