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貓天天超市偷火腿還自選口味!激出老闆少女心加碼「貓糧、罐罐隨你吃」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流浪賓士貓每天都偷跑進雜貨店偷火腿腸,一偷就是半個月。圖取自微博

哈爾濱一間超市有隻流浪賓士貓,每天都跑進來偷火腿腸,一偷就是半個月,天天準時報到,而老闆不僅不驅趕,還「加碼」準備多種食物供牠換著吃。

根據陸媒的影片,貓咪先是在門口台階下暗中觀察,接著伺機而動,躡手躡腳走進店裡,對著架上多種火腿腸東聞西嗅,選中目標後迅速把食物叼走。臨走前還瞄老闆一眼,一舉一動看起來都是老練的慣犯。

老闆楊小姐說,每天的火腿口味不一樣,讓貓咪自己選,平常都是每天一根,但立秋那天可能是過節,就偷了三根,這火腿腸一根賣人民幣3元(約新台幣13元)。

楊小姐笑說貓咪本來以為沒人知道,但其實大家都在看牠,而自己家本身也很愛小動物,覺得貓貓很可愛,不會想驅趕。她也在門口放了貓糧、水、罐頭和貓條給牠換著吃。

楊小姐說最近發現有別隻貓在她家門口蹲點,可能是這隻賓士貓的同伴,但都還沒有「作案」跡象。網友笑:「立秋那天偷多根要請客嗎?」、「每天一根不貪」、「建議直接收編啦,太可愛了」。

賓士貓 流浪貓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