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蟒行蹤詭異 動物園一查驚見「戰神毒蛇」把牠生吞下肚..連定位器都吃了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動物園的研究人員本來在追蹤一隻蟒蛇的行蹤,某天發現牠的移動路線出現跟以往不一樣的...

野生動物的一些行為往往令人驚嘆。最近一則奇聞在網路上瘋傳,一座動物園的研究人員本來在追蹤一隻蟒蛇的行蹤,某天發現牠的移動路線出現跟以往不一樣的軌跡,親自查看才發現牠竟然被另一隻毒蛇直接生吞下肚當飯吃掉,連帶定位追蹤器也被一起祭五臟廟。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邁阿密動物園(Miami Zoo)的研究人員近日針對一隻野生緬甸蟒蛇(Burmese python)進行研究,並在牠身上安裝了定位追蹤器。某天研究人員發現緬甸蟒蛇的形跡相當詭異,不在平常會待的地方,軌跡也和以往完全不同,引起研究人員的注意。

研究人員趕緊進行定位,卻發現了一件令人驚訝的狀況,原先在緬甸蟒蛇身上的定位器不見了,反而是在一隻食魚蝮(water moccasin)身上。研究人員把這條長達1米的食魚蝮帶去照X光,驚見原先他們追蹤的緬甸蟒蛇已經被食魚蝮活活吞下,連帶定位器都被吞下肚,X光照片相當令人驚悚。邁阿密動物園園方也將這起離奇事件張貼在官方臉書粉絲專頁上,吸引不少網友討論。

食魚蝮是美國十大毒蛇之一,在美國毒蛇排行榜上名列第五,以生性兇猛聞名,甚至有「蝰科戰神」之稱。主要棲息在美國東南部的沼澤、湖泊、溝渠等地,以魚類、蛙、小型哺乳動物、鳥類、蜥蜴、其他蛇類和短吻鱷的幼體等為食,因此看到牠吞食掉別的蛇也是不算罕見的狀況。

動物園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