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隻鴨子在天上飛!柯爾鴨化身海鷗「展翅滑向大海」巡禮一圈完美降落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翱翔天際的鴨子。圖取自bilibili

一般家禽由於長期被飼養,不若野鳥能飛的又高又遠,但有人捕捉到一隻鴨子也能飛到天上,甚至橫越海面,飛行能力令人驚豔。

有網友在橋上捕捉到罕見的畫面,一隻白鴨子振翅就地起飛,朝著海面的天空衝去,很快就化為一個小黑點。牠在天空滑翔了十幾秒,繞了一圈最後完美降落回到陸上的草地,整個飛行過程一氣呵成。

原PO驚訝表示,第一次看到這麼能飛的鴨子,飛的又高又遠,網友表示:「海陸空全方位鴨」、「還沒煮熟的鴨子飛了」、「鴨子戰鬥機」、「乍看還以為是海鷗」、「渦輪增鴨」、「在半空被猛禽攔截就好笑了」、「跟鳥兒一樣輕盈」、「飛了一大圈還能回到原地不簡單」。

這隻並不是普通的鴨子,而是現在時下流行的寵物鴨「柯爾鴨」,名字叫「蛋總」,飼主經常拍下牠在高空飛行的畫面而在網路走紅,也讓人知道柯爾鴨原來這麼會飛。

一般對鴨子的印象是早已被馴化而不太會飛,但根據考古資料,鴨子的祖先是綠頭鴨和斑嘴鴨,屬遷徙類鴨群,而柯爾鴨是屬鳥綱、雁形目,因此其祖先具備長途飛行能力,即使經過馴化,在幾公尺到幾十公尺的低空飛行還是能做得到。

飼主經常在影音平台分享蛋總的日常,除了翱翔天際以外,蛋總性格黏人乖巧,還喜歡跟其他鳥兒交朋友,在路邊瘋狂追逐麻雀,麻雀感受到威脅連飛帶跳的逃走,蛋總卻沒有用飛的追上去,反而回頭向主人討拍,相當惹人憐愛。

相當黏人的柯爾鴨「蛋總」。圖取自bilibili

柯爾鴨 鴨子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