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出門撿到「鴨界網美」身價驚人 PTT網友勸母湯三杯:怕你賠不起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原PO在路上撿到鴨子。圖擷自PTT

軒嵐諾颱風持續接近台灣,有PTT網友就在颱風天撿到鴨子,笑說「颱風天什麼都撿的到」。前往警局報案但被回應不處理「活體」,目前只好自行把鴨子安置在籠子內。不過有其他網友認出,這隻鴨子似乎是身價不凡的寵物柯爾鴨,要原PO別急著「三杯」。

原PO在八卦版上發文,稍早在颱風天撿到一隻來路不明的鴨子,過程卻讓他有點頭痛。由於害怕被流浪貓狗騷擾,目前已先安置在籠子裡,並且準備了一些水跟蔬菜。他也一度跑去派出所想報案,不過警方表示不處理活體動物,因此也毫無進展。他也好奇詢問大家這是什麼鴨,「沒有要三杯但收編好養嗎?」

不少網友認出這隻鴨子看起來就是柯爾鴨,「很貴的,先po網找主人」「鴨界的網美」「一隻好幾萬欸,會養一般非富即貴」「很有機會領尋獲獎金」「別吃,怕你賠不起」。許多人留言也建議可到附近鄰里臉書社團PO文找主人,最好有生活合照降低被冒領的機率。

根據先前報導,模樣可愛的柯爾鴨(Call Duck)又被稱為可達鴨,起源於荷蘭的家鴨,原本多作為狩獵鴨養殖,近年來才成為寵物鴨,一隻要價上萬元。數年前,大陸富二代王思聰曾在IG上po出大柯爾鴨,吸引人跟風飼養爆紅。故宮南院生態池也飼養柯爾鴨。

柯爾鴨 鴨子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