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海上巧遇150噸巨鯨浮水打招呼!「貼身保護陪衝浪1小時」震撼畫面瘋傳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示意圖/資料照)

海洋中最大的哺乳類生物非藍鯨莫屬,因此不少海洋愛好者都喜歡賞鯨,但如此近距離跟藍鯨接觸應該還是第一次。一名衝浪客日前在海上玩立槳衝浪時,非常幸運地與一隻藍鯨相遇,在不到25公尺的範圍內,藍鯨還陪著他衝浪一小時,如此夢幻的奇遇讓不少人直呼羨慕。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加州一名衝浪客克萊門斯(Bill Clements)於8月24日時在德納角(Dana Point)玩立槳衝浪,在划槳過程中他遇到了人生中堪稱奇蹟的一段遭遇,在他衝浪衝到一半時,赫然發現世界上最大的哺乳類動物「藍鯨」出現在身邊,而且距離非常近,一人一鯨相距不到70至80英尺的距離(約21至24公尺)。

克萊門斯身上攜帶的GoPro相機全程記錄了與藍鯨相遇的過程,他也把這段影片上傳到個人IG帳號「paddlegoat」上。當克萊門斯發現身旁悠游的龐大生物是一隻藍鯨時,他興奮地大叫起來,喜悅之色溢於言表,過沒多久藍鯨便慢慢湊到克萊門斯身邊,緩慢的浮出水面像是要查看身邊的人類是誰,過沒多久又慢慢沉下去,但牠依然沒有離開克萊門斯身邊,而是持續陪著牠玩衝浪。

克萊門斯表示,那隻巨大的藍鯨目測約有150噸重,就那樣超近距離陪著自己衝浪長達一小時以上才慢慢離去,他簡直興奮到不行,人生能夠距離世界最大的哺乳動物這麼近,「能跟如此神奇的動物共游,我深感敬畏」。

這段令人驚豔的歷程被美國不少電視台採訪並播報,許多網友對克萊門斯近距離與藍鯨共游的遭遇感到十分羨慕,紛紛表示「感覺藍鯨就是來跟衝浪客打招呼的」、「能跟如此溫柔又巨大的生物近距離接觸,真的替你感到高興」、「這想必是人生很重要的一段經歷跟回憶」、「這是我的夢想,實在是太羨慕了」。

鯨魚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