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男無防備草地午睡「棕熊悄悄迫近」!網嘆:他的反應是錯誤示範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兩男睡午覺,一隻棕熊靠近。圖取自YouTube

在戶外遇到野生的熊一定相當驚悚!兩名男子在草地上睡覺,竟與一隻棕熊近身接觸,其中一人驚醒差點嚇尿,而年幼的熊熊也被人類的激動行為嚇壞了。

在俄羅斯一處郊區,兩名男子正愜意躺在草地上睡午覺,一隻小棕熊緩緩靠近,他湊近其中一名男子的腳嗅了嗅,接著大膽地上前碰觸到他的小腿,用帽子蓋住雙眼熟睡的男子被弄醒,一睜眼看見眼前有一頭熊,嚇得露出極度驚慌的表情大叫,瞬間從原地彈起來。

男子驚醒看到熊差點嚇尿。圖取自YouTube

小熊也被男子的激動行徑嚇到往後跑了好幾步,驚魂未定的男子站起來後一邊往後退,一邊用手指著小熊喚醒睡覺的同伴。另一名男子被叫了好幾秒才後知後覺緩緩醒轉起身,而被驚嚇到的小熊早已退到遠處,最後默默離開現場。

網友直呼這真是一場驚魂記,有人慶幸這隻棕熊還只是小朋友,沒有太大威脅性,而且母熊剛好沒在附近,不然兩名男子恐怕會陷入更大的危險;也有人指出男子大呼小叫加上快速逃跑是錯誤示範,如果遇到成年的熊恐怕會激怒牠。

民間流傳遇到熊就要馬上「裝死」,但這真的是最好的保命方法嗎?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曾發布影片提醒「裝死可就慘了!」,山友如果遇到熊不要狂奔、不要爬樹,更不要停止呼吸裝死,正確的作法是避免眼神交會,保持冷靜,面對著牠緩緩後退,安靜地離開現場。

棕熊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