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彈針360度狂噴!豪豬甩毛「射後不理」插滿地牙籤:比踩樂高崩潰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豪豬甩完毛在地上留下尖刺。圖擷自Cincinnati Zoo & Botanic...

豪豬的刺讓不少動物吃足苦頭,不過「掉毛」的樣子卻意外相當可愛。「辛辛那堤動物和植物園」(Cincinnati Zoo & Botanical Garden)臉書粉專分享了一段豪豬把身上的刺甩掉的影片,表皮的尖刺瞬間成了暗器往四周瘋狂噴射,看起來就像是「牙籤盒灑出來了」。

從動物園分享的影片可以看見,一隻在室內走動的豪豬突然停下來,接著像狗狗甩水一樣開始甩動身上成千上萬根尖刺,身上噴出一根根如牙籤般的暗器。豪豬雖然很快就離開現場,但地毯上留下一片尖刺,被網友笑說「這比踩到樂高還刺激」。

這段影片被臉書粉專「阿鏘的動物日常」分享,進一步指出畫面中的豪豬應該是「樹豪豬」,身上有著長長尾巴,而非擁有誇張長刺毛的「冠豪豬」。有趣的畫面引起網友熱議,「好像甩鬃刷的聲音」「養這地板還不能太白」「抓癢的時候會被刺到嗎?」「使出飛彈針!」「硬派的掉毛」。

根據《維基百科》介紹,豪豬又被稱為箭豬,身上的刺相當銳利,容易刺進敵人的身體,而且還有倒勾讓對方難以去除。在一般的肌肉運動下,還可能因為倒勾讓刺越陷越深,相當痛苦。

豪豬 動物園

推薦文章

留言